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機動腳踏車托車

農場夢73
   
  昨天才剛拿到束脩,今天就狠狠地把用了,真是痛快!


  長久以來,一直想要一台托車每次遇到比較大件的物體,或是大量的物資,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在內心低聲嘆息。不斷地和朋友討論,每個朋友都可以提供想法,有很大的想像空間,但都沒有下文,因為沒有朋友可以決解這個問題。
  年前,到西螺果菜市場,看到驚人的一幕,怎麼每台機車後面都有一台托車,不斷地在西螺菓菜市場進進出出的穿梭,把整個市場撐著火熱。
  有的機車後面還有二台或三台的托車,就像小時候玩的火車一樣,真是太神奇了。
  那?這邊一定有相關的生產業者。
  和弟弟朝斌及弟媳彩燕一起尋找,在弟媳的兄長引導下終於找到了──打造神奇一幕的台車的生產業者──阿士。
  為了完成一個小小的夢想,我找上阿士幫忙。
  阿士的修理行看似簡單又狹小,卻內藏諸多神奇的工具。每一項工具都是阿士為了打造台車專門製作的,所應用的原理都很簡單,不過是槓桿,但為了生產台車卻實用的工具,讓整個台車的裝設過程,如行雲流水般的流暢,毫無滯礙。

  看著阿士裝設台車的過程,宛如在欣賞一件美術品,令人賞心悅目。
  在聊天中,得到阿士是汽修科中的扳金,是教育體系中最殷實的一群人,沒有口水,一切都是從服務人群的勞動中去證明自己的成就。
  看到阿士自己作了一個香爐,我也和他一起討論火箭爐,我總是要談原理是什麼,在什麼情況下會有最佳狀況。阿士除了簡略的帶過煙囪原理外,還馬上談到要如何才能快速又完美的製作。
  阿士每當說到那工作如何解決時,眼神中總是發亮的,他談的不僅僅是原理,重要的是工作方法。
  

  回家看到談話性節目,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施朝祥于斗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