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請問吳焜裕委員,您指控的義和團是誰?



作者:黃錦
  5月17日,立法院國民黨團在院會提案「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以目前兩黨懸殊的席次比例,該提案會被否決實屬想當然爾。面對國民黨團的洶洶來勢,民進黨首席「食安」委員吳焜裕主張,台灣要先證明瘦肉精有害,才能拒絕進口,而我們則質疑,為何不是美國先證明瘦肉精沒問題才能對外輸出?況且,2012年《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訂定出瘦肉精殘留容許量,難道不是已向全世界昭示:瘦肉精就是會造成健康風險!
誰是義和團?
  吳焜裕委員表示,面對瘦肉精應以現代化、國際化的健康風險評估,以科學根據,確保國人以最嚴格方式檢測,但不能淪為「義和團式處理」。誠實說,以一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身分來攻訐國民黨團是義和團,可以說是絲毫不過分,只是吳委員可能沒想到,這頂大帽子同時也扣在好幾個黨內同志的頭上。
  曾任主婦聯盟董事長的陳曼麗委員:「我的步調與我以前的參與是一樣的」,她,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場;曾任台灣農陣發言人的蔡培慧委員:「零檢出不是困難的問題,而是要照顧到一般人的食安」,她,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場;始終捍衛食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林淑芬委員:「美豬問題不只牽涉食安,也關係到國家主權問題」,她,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場。
  除了近期三位民進黨立委的立場宣示之外,2012年有六名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長聯合召開「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的記者會,(其中不乏時任屏東縣長、現任「哪有能耐不開放瘦肉精美豬」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先生),當時的民進黨立院黨團也數度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瘦肉精的立場,甚至,連吳焜裕委員自己當年也曾在民進黨反瘦肉精的記者會現身,並嘲諷馬英九是「瘦肉精美牛最佳銷售員」。
吳委員不必焦慮
  在吳焜裕委員指控下,不只現在的國民黨團是義和團,當年的民進黨團也是義和團,現任好幾位民進黨立委也是義和團,甚至,連當年的吳焜裕先生本身也是義和團!
  但是,吳委員不必過於焦慮自己曾經是義和團出身,因為,至今仍然禁止瘦肉精進口的歐盟、俄羅斯、中國,總共20幾億人口,也通通都是義和團,現在的他們仍與當年的您,一起作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