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轉載 【公民寫手】“另一個世界是可能的”—2016蒙特婁世界社會論壇協調人來台訪問

作者:林吉洋
世界社會論壇(World Social Forum, WSF)是全世界反全球化運動陣營的年度盛會,原本兩年召開一次,2015年突尼西亞世界社會論壇在爭議中落幕,為了要不要移師到北方工業國加拿大舉辦,國際理事會經過五個小時的馬拉松討論最終決定由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主辦2016年大會。
以往拉美、亞非為世界社會論壇為主要舉辦國, 而這一次改為在北方工業國舉辦,據轉述,關鍵在於一群來自蒙特婁充滿企圖心知識分子與社會運動者以突襲、或稱“奪權”的方式扭轉了會議結論。
為了八月加拿大蒙特婁世界社會論壇宣傳、籌備與尋求合作,2016世界社會論壇的籌備協調人:渥太華大學國際發展學院教授哈法艾爾‧卡內 (Raphaël Canet)與蒙特婁大學人文科學博士生兼社會運動者、歌唱家的卡爾敏妲.馬克洛琳(Carminda Mac Corin),先後在亞洲印度、台灣、日本等地進行旋風式的拜訪,關於他們的背景可以參考這裡
轉載 【公民寫手】“另一個世界是可能的”—2016蒙特婁世界社會論壇協調人來台訪問
兩位先後於3/20在台北、3/22在台南成大舉辦演講,後文乃第二場3/22日於台南成功大學的座談會紀錄,本場次由成大台文系主任鍾秀梅主持,國際智庫亞洲區召集人林深靖擔任翻譯。

(以下請至原文網頁:上下游新聞市集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