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陳明文治國,黑心企業「解放」了!



  究竟要不要進口瘦肉精美豬,大概是目前兩大黨政權交棒之際,最熱門的話題了!
  國民黨過去八年執政以來,不管其真心意圖為何,面對美國老大哥的強推狂銷,終究還是表面維持了牛豬分離,未讓瘦肉精美豬成功叩關,但若真要細數貢獻,最大功臣非民進黨莫屬了!近來網路紛紛瘋傳當年民進黨各級民意代表的發言、聯袂召開記者會的新聞畫面、瘦肉精零檢出的舉牌,這就是民進黨努力不懈的痕跡,斑斑可考且歷歷在目。
  而今,繼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沒有能耐不接受瘦肉精美豬」的發言,引來「未戰先降」的撻伐後,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如今表示:「台灣食安真正的問題在於食品標示,不只進口的美豬應在包裝上標示,台灣有口蹄疫的豬也應該標示,因應國際自由貿易開放美豬進口,只要在包裝上清楚標示,消費者可以選擇買不買單。」眼尖的民眾首先會心一笑的是,「口蹄疫豬不是都會被撲殺嗎?又怎麼會流入市場?既然不會流入市場,又何來標示的問題?」
  可是,陳明文立委言論中最為驚世駭俗的部分,應該是「台灣食安真正的問題在於食品標示」、「只要在包裝上清楚標示,消費者可以選擇買不買單」這幾句話了。諸如米糠油、塑化劑、奶粉中的三聚氰胺、黑心油(摻有銅綠葉素的油品、地溝油、飼料油、工業用油)、毒醬油、毒澱粉,乃至農藥超標的各種農產品……順著陳立委的邏輯,政府其實不必再進行任何稽查,甚至連所有食品的法規標準也皆可廢除,因為消費者都可以自主選擇買不買單囉?連一個立法委員都沒有食安風險概念的基礎認識時,就是放任黑心企業為所欲為,就是逼迫老百姓採取自救,那人民繳稅養這些公僕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