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這才是農業首都該做的事!

  日前,本電子報團隊為推動「農業首都營養午餐食材在地綠色合作化契作」之計劃,專程拜訪雲林縣水林鄉公所主任秘書李明岳先生,一見面,李主秘便脫口,這才是農業首都該做的事!

  我們尚未答話,李主秘更直言,只要把農業博覽會三分之一經費用於我們正推動之「農業首都營養午餐食材在地綠色合作化契作」計劃,早已全縣普遍實施,成果顯著了!

  李主秘進一歩主張,雲林農業應優先滿足在地之食物需求而計劃性生產,有餘,才銷至外縣市。

  對於李主秘之讜論,我們百分百讚同,並呼籲李進勇縣長,勿再將公帑、行政資源、社會資源虛耗於毫無公共性、華而不實且僅具園遊會水平之農業博覽會了,過往,農業博覽會這類浪費踐踏民脂民膏而圖利金主、大小樁腳之活動,是國民黨之專利,詎料,蘇治芬縣長「青」出於「藍」了!

  懇盼李進勇縣長回歸「農業首都」之正辦正途,所謂「農業首都」絕非農業產值之首都,而是全台灣農業治理創新進歩之首都地位,而是提升台灣糧食自給率與保衛台灣糧食安全/食品安全之首都,而是以零休耕農地為目標之首都,而是追求全台灣綠色農業生產面積與密度第一之首都,而是追求旅外青年返鄉從事綠色農業人數全台第一之首都。


  如果,李進勇縣長於任期四年內,達成雲林縣每一所國中小營養午餐食材在地綠色合作化契作之金額佔50%以上,則李進勇縣長之農業治理政績,不但遠勝蘇治芬、張榮味及歷任縣長,於全台,也是居冠!賴清德與陳菊皆當謙恭來雲林考察取經!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給陳為廷參選立委之建議(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