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我很掛慮雲林孩子的將來 請李律師盡速承諾拒絕基改食品進入校園




本月20日(11月),由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台大種子研究室、綠色陣線協會等團體組成的台灣無基改推動聯盟公布,包含15名縣市長候選人在內,全國已有142位候選人,願意在選前公開承諾,當選後將拒絕基改食品進入校園。其中不乏民進黨籍的候選人,游錫堃、鄭文燦、林佳龍、賴清德、陳菊等五都候選人均已在列。然而,令我們驚愕的是,在已承諾的候選人中,居然未見李律師的身影。

早在食用油風暴之前,就已經有許多專家學者指出,基改食品因為缺乏長期人體試驗結果,長期食用將對人體造成何種危害實屬未知。研究基改作物議題的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更指出,在基改食品中,大量使用於製造各種豆類製品的基改黃豆,確實存在進口倉儲條件及農藥殘留過高等健康風險,絕對不適合發育中的孩子食用。推動基改食品退出校園,就維護學童健康來說,絕對有其必要性。

再者,台灣民眾食用大豆製品比率甚高,然而,這樣重要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卻長期有賴國外進口,就糧食安全角度,實在有必要推動本土大豆復耕。而推動基改食品退出校園,不但可作為鼓勵農友復耕本土大豆的動力,更可進一步確保食物來源的安全性,縮短了食物運送里程,一舉三得,難道不是彰顯雲林作為台灣農業首都應有的前瞻性作為?


高雄市已經宣示營養午餐70%以上將採用非基改食品,高雄做得到,雲林應該更可以做得到。莫讓農業首都一詞淪為口號,我們衷心期待李律師能在投票前,儘速承諾拒絕繼續讓基改食品進入校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