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關於三心一葉,我們想問張麗善

    面對雲林農業勞動力人口老化,提出『三心一葉』之人才培育政見(一心即台大農學院、三葉即北港農工、虎尾農工、西螺農工),顯比李進勇進步。就政策價值而言,我們深感認同。但我們認為,「三心一葉」可能存在幾個問題,想請問張麗善您:
    (一)、雲林縣現有三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是否應納入農業人才培育的機制中?如何納入?
    (二)、在我們<農業首都高職教育輕農重工?>文章已指出,三農工的農業相關科比例,虎尾農工為25%、西螺農工約18%、北港農工33%,這麼低的比例,請問您要如何變革?
    (三)、雲林為台灣養殖業之重鎮,但雲林三農工裡,竟無養殖相關科,請問您要如何變革?
    (四)、在2000年時,已逝世之雲林縣前立委林明義,表示:「台大雲林分校將設立農學院、工學院、醫學院及生化園區」,但至今已過14年,只有台大雲林分院實現,請問您要如何兌現您的政見?否則,會不會又讓縣民再等14年?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