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給陳為廷參選立委之建議(一)

  陳為廷宣佈參選苗栗縣立委補選,令人期待,但可惜的是,陳為廷之參選政見關於農業、農村、農民方面,欠缺著墨。

  我們認為,陳為廷之目光不該只鎖定兩岸之自由貿易,而應擴及所有台灣已加入之自由貿易組織WTO、已簽定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及正在談判中之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與TPP。

  正在談判中之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與TPP,若台灣政府不受監督地簽定,對台灣糧食安全/食品安全之衝擊程度遠甚於WTO,台灣恐將“亡農”!

  所以,我們建議陳為廷應力阻台灣政府關於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與TPP,至少,當選後進行以下作為:

  一.強烈要求農委會公開透明委託關注農業永續發展之公民團體與學術團體,調查研究台灣加入WTO後所造成之各種影響,於完成調查研究並公佈其結果前,中止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與TPP之談判。

  二.完成調查研究後,應開記者會詳細公佈結果,調查研究報告全文刊登網站,受委託之公民團體與學術團體須於全台每一農鄉巡迴舉辦說明會。


  三.推動立法院做成主決議,中央政府應舉辦「你同意中央政府繼續談判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與TPP嗎?」複決公民投票,通過後,才能繼續談判。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給陳為廷參選立委之建議(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