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TPP毒藥都在嘴邊了,你們還在等什麼?


三天前(7/16)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表示,為爭取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經濟部擬推動開放進口美豬,「雖然美豬不好吃」,但一定要開放。而綠黨於今日已主動發表聲明,要求經濟部,應主動揭露目前台美相關貿易談判的進度與內容,讓公眾監督。

目前台灣各大政黨面對TPP或是美牛、美豬,要不大力支持,要不呀口緘默,目前就唯獨綠黨主動聲明、積極表示反對台灣簽屬TPP。在此除了肯定綠黨的努力表態,其他自詡為第三勢力的各黨與其他黨團呢?

我們都看到其他政黨如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民國黨、自由台灣黨還有其他黨,完全沒有對這件事情有任何的表態,在幾個月前早就已經有美牛、美豬和TPP的事情曝光,但絲毫前無任何政黨表態反對,我們不說國民黨、民進黨、台聯黨,這些黨團早已表態積極支持加入TPP,因此完全無需討論。

而其他除了綠黨以外的政黨,你們到底在保留什麼?你們到底在安靜什麼?你們各個有信心奪下明年的立委席次,卻在面對這個攸關全台經濟與產業的大問題上閉上眼睛和嘴巴?18歲投票權、課綱微調、同性婚姻、中國維權律師失蹤、台灣主權問題等等,各黨團無論正反,都是積極表態,面對TPP,各位,你們還在等什麼?毒藥都到嘴邊了,各大進步政黨,你們是要幫助台灣人民丟棄毒藥?尋找解藥?還是跟著一起餵毒藥?

這,是你們未表態的政黨該有所回應的問題。反對,大聲說;支持,一樣大聲說,展現一個政黨該有的作為與氣度,也讓台灣人民能看清楚、想明白,而不是一起打迷糊仗,以為不表態就可以安然度過人民的審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