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李進勇為何不提農業人才培育政見?

    農業勞動力人口老化與斷層,雲林亦然。對此,張麗善提出「一心三葉:深化人才培育平台」政見,如下表格:

政見
闡述
台大農學院設院
結合北港農工、虎尾農工與西螺農工,從實作技術到研究發展,培育不同專長、專業之農業人才。
設立「基礎農業人才培育基金」
由縣府、各農會成立,與北港農工、虎尾農工與西螺農工三校合作,提供學生投入創新農業。
設立農業育成中心
繼續推動雲林農業大學,並於社區大學廣設農業行銷、農產品文創研發,及發展農業休閒觀光等課程,多方面培力人才。

    既然張麗善已經提出農業人才培育政見,那李進勇呢?李進勇之「教育翻轉、雲林領航」政見,如下:
  國中小全面教科書免費。
  國小學童全面每周一次免費牛奶。
  成立全縣食材供應中心。
  建立安全校園及健全師資。
  國中小校校有警衛。
  推動戶外教育安全SOP作業規範。
我們可以看到,上述政見沒有一項觸及農業人才培育。而我們去李進勇FB上尋找,亦無相關隻字片語。
我們對此甚感納悶:農業首都,是民進黨於雲林執政一再標榜的口號,難道農業首都不需要培育農業人才嗎?
    我們對此也甚感憂心:雲林農業勞動力人口老化及缺工,再沒有青壯年農業人才投入,恐難永續,農業首都將一去不返。

    我們如何放心讓李進勇當農業首都的首長?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