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大家一起來!

農場夢72

   大家一起來!

文/施朝祥
  趁著寒流帶來些許雨水,種下第二批菜,種辣椒、羅曼等。
  當我開始種菜時,常來的小朋友也注意到了,偶爾會過來看看是否有什麼新鮮的事。
  上週在整理土地時,找到了一隻蟋蟀,那孩子也想要一隻,就拿了鋤頭到處挖,看他認真找的模樣真是可愛。
  今天我則直接邀約二兄妹一起種菜,哥哥毫不猶豫就答應了,妹妹則生怯的說不要。
  午餐後,大夥就往菜園移動,哥哥馬上動起小鋤頭開始整理土地,妹妹則或即或離的看著。
  看著哥哥奇怪的動作,有人很懷疑地問哥哥:「你會整地嗎?」
  哥哥有自信地回答:「當然會!我看過爺爺種菜,他也是這樣作的整地。」
  有人看著哥哥玩得開心,也動起了凡心,自己也想要種一塊,就拿了工具開始挖了起來,而且要和哥哥的樣子相反。二人就這樣邊作、邊玩、邊討論了。
二人就這樣邊作、邊玩、邊討論了(圖/向豪)

種完菜有一種完成重要任務的成就感.(圖/向豪)

妹妹開心地把九層塔種下.(圖/向豪)

二人用不同的種植方式,形成一個環與圓的圖樣(圖/向豪)

  妹妹看了大家玩得很快樂,自己也拿了鋤具,在那二人旁的土地上開始整理土地,不過菜苗已經種完,沒有可以給妹妹種,我只能安慰地說:「你先把地整好,下週再種。」
  突然間,哥哥拿了一顆被丟棄在屋旁的九層塔過來,令人眼睛一亮,馬上給了妹妹種,當作是今天最重要的禮物。
  種完菜後,哥哥還意猶未盡,想起了阿公的冰箱中還有種子,馬上跑回去拿了半杯的種子,哥哥滿心歡喜的把種子灑在妹妹的地上。
  一塊小地,幾個人愉快地過了一下午。
  下午四點半,剛種完菜,天空就飄起了微微的細雨!
大伙就散了,真是一個不錯的緣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