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FSF農夫培訓基地簡介


  FSF農夫培訓基地位於台中市新社區雙翠水壩旁,雙翠山水壩是由山泉匯集而成,為食水嵙溪上游,因山色翠綠倒映在水面上,因而得名。
  雙翠水壩位於新社區,距新社區公所2公里左右之山區,建造攔水壩,以調節乾旱農地用水外,其最大之特色是自然天成之夢幻湖,湖面平坦如鏡,水源來自上游之食水嵙溪。
  壩內生態豐富有魚、蜻蜓、野鴨、白鷺絲、烏龜、蛙類等,甚至是台灣重要的保育野生魚類一蓋斑鬥魚的棲息地以及還有台灣白魚特台灣特有種魚類。
  在這擁有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是適宜農業發展的自然環境,已吸引了許多有心務農的國際青年移入,以友善耕作或有機的方式進行耕作。
  然而,新進場的農夫,在初期常因缺乏人脈,不易租賃到土地與相關務農設施。即使有地可耕,仍有因知識、技術與產銷經驗的不足,導致農產品品質不佳、產品滯銷或者經濟上入不敷出等問題。
  有鑑於此,FSF擬透過一系列的綠色農業培訓課程,提供有心務農人士學習基礎的務農知識、技術與產銷管道,以提供新農夫進入綠色農業的管道,歡迎加入志願農夫行列。
  有志者迎歡報名:農夫招募

(文/施朝祥FSF專員)

(來自南非的約克,希望可以在農夫培訓基地先蓋一間屋子.圖/海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