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請李進勇縣長聽李遠哲之諍言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12月21日舉辦20週年慶,諾貝爾獎化學獎得主、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致詞表示,建議政府應注重農業投資與農地建設,不要一味地將農地改成觀光飯店,否則未來台灣人民恐將無糧可吃。

李遠哲對台灣糧食安全之急迫危機發出了諍言!懇請農業首都之李進勇縣長「聽進」李遠哲之諍言,未來四年,將農業首都“名副其實”,以提高台灣糧食自給率──目前僅三成餘,增進台灣糧食安全為首務!

李進勇縣長應針對台灣長期依賴進口之主糧作物、雜糧作物訂出每年復耕面積與產量之目標,開記者會公佈,並貼在自己、副縣長及農業處每位公務員之辦公桌上,以自我提醒、鞭策。

一切治理,須公開設定數字目標,農業治理,尤不可少,否則,就欠缺動力與壓力,也欠缺檢驗績效之基準。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給陳為廷參選立委之建議(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