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再論『落實』農業首都之農業教育

  李縣長要「落實」農業首都,農業教育是扎根工作,農業首都之農業教育至少有以下十大任務:

  一.教育出為糧食安全、友善環境、優先滿足在地食物需求並以自己職業為榮、實踐合作化經營、追求生產技術不斷創新之農業(畜牧業、養殖業)生產者,同時,也是農業公民。

二.教育出農業合作化之組織工作者與合作社/場營運專業工作者。

三.教育出合作化綠色農業(畜牧業、養殖業)機械與設備之研發人員、技術人員、企業管理人員。

四.教育出以在地生產原料之綠色食品製造業研發人員、技術人員、企業管理人員。

五.教育出合作化綠色農業(畜牧業、養殖業)資材之研發人員、技術人員、企業管理人員。

六.教育出農業治理創新與執行所需之人才。

七.教育出發展農村深度旅遊(人文、生態、體驗)所需之人才。

八.教育出發展農村綠色創意料理(100%在地食材、零廚餘、零廢棄物)餐廳產業所需之人才。

九.教育出愛吃在地生產食物之雲林居民。


十.教育出喜用在地生產食材之供膳業者與從業人員。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給陳為廷參選立委之建議(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