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給李進勇縣長104年預算改革之建議(一)

  本電子報團隊最近正在研讀雲林縣政府農業處今明兩年之預算書,並倡議推動“公民審察雲林預算運動”,先審讀批判預算書,進而,提出預算透明化民主化之改革方案,再監察決算之執行。

  不可思議的是,雲林縣政府預算書竟未在網路公佈,至少本電子報團隊在網路上查無蹤跡,這明顯違法了<政府資訊公開法>,建議曾任法官、現為律師之李進勇縣長,應依法行政,儘速將雲林縣政府各局處之預算書毫無保留地上網,並且,預算書之編寫應力求讓縣民一目瞭然,縣民上網看預算書如看天書,仍是剝奪了縣民之知情權。

  如何讓縣民一目瞭然呢?建議李進勇縣長開記者會,公開徵求雲林縣預算書編寫改革之審讀志工,每一局處分別徵求至少一百名審讀志工,聚集開會審議各局處預算書,鼓勵歡迎其當場提出疑問、批評、建議,全程網路直播與有線電視台直播,才能迫令長期慣性僵化之公務員,非得結構性改革預算書之編寫格式、方式及內容。

  我們深信,李進勇縣長若實行此項預算改革,所獲讚譽必遠勝於柯文哲選前所公佈之“參與式預算”,柯文哲希望市民幫他砍預算,省出一百億,但柯文哲公佈台北市政府預算書之第一反應,很可能是大家齊聲訐譙,看預算書像看天書!市民看不懂預算書,看不見具體內容,如何能理性、有依據地砍預算?


  故而,預算改革,先務實走兩歩,一,完全透明化,二,徵求審讀志工以結構性改革預算書之編寫格式、方式及內容。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給陳為廷參選立委之建議(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