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養蚯蚓 楊志松衣帶漸寬終不悔

農場夢:友善環境蚯蚓養殖推廣2

  蚯蚓可以保護大地,是未來趨勢,恢復土地能量,健康無限量全心投入蚯蚓養殖推廣的楊志松堅定地說
  楊志松更進一步地表示:有人說狗是人最忠實的朋友,而蚯蚓是我最好的朋友,它能改善土地,吃掉一些八大重金屬和污泥,及有機垃圾,轉換成最好的有機肥,讓我們的土地能種出品質好的有機蔬菜,而且能讓這個城市有美好的環境。蚯蚓的肉體能製做蚓激梅來溶解血栓,治療心血管疾病,這麼好的蚯蚓,一養多年,為了理想,為了救地球只好盡一份心力了?
    自然農耕法水稻實驗
  前年在彰化溪州進行了水稻實驗,以自然農法耕種合併生態池和蚓糞調息地力,以每分地六百公斤的蚓糞,除此之外,不施用化學肥、農藥、除草劑以自然方式成長,收成健康又天然的自然米,去年第二季的收成比起使用慣行農法還多有專家看到米後馬上表示,希望可以購買;許多人吃過之後,還想再買,唯一可惜的是沒有米了……
  今年又更進一步地闊大契作面積,可惜的是蚓糞肥太少,無法達到市場需求,只能先向消費者抱歉了!
  除了水稻外,也有園藝公司在移植珍貴老樹時,指定一定要蚓糞肥。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使用蚓糞肥所移植的樹存活率特別高。
  設計各種養殖流程與設備
  面對勞動力價格高昂,楊志松和夥伴們也設計『自動化生態蚯蚓養殖場』,多年的養殖經驗與科學數據,透析蚯蚓的習性及生態。進一步利用蚯蚓的特性開發自動化高密度養殖設備,依蚯蚓覓食的習性及適應性,研究餵食配比,運用於各個不同產業的有機廢棄物作為消化轉質的工具。
 ▲第三代蚓糞土篩選機

  團隊設計不同的養殖流程及養殖設備,以機械化設備來代替傳統的勞力養殖方式,大幅提升養殖效率,降低人工成本。自動化養殖可使養殖規模擴大運用於產業量能大、成本低、效率高、利益大及近乎於零污染的專業化養殖流程,變成是企業、農民、機關的好工具好幫手。
  市場展望
  蚯蚓在市場上價值有,綠色環保事業、精緻自然農業、生物科技產品。
  綠色環保事業運用蚯蚓能夠吃微毒性及含重金屬污泥廢料,蚯蚓身體可承受有害物質達千倍以上,而且排泄物並不殘留有害物質,顧而運用於環保轉質處理有機污泥及市場果菜廢棄物,利用蚯蚓轉質處理廠之蚯蚓養殖場。
  精緻自然農業:蚯蚓糞有機肥養分全面,富含有機質、腐植酸及微生物菌群。可改善土壤物理性能,使粘土疏鬆,使砂土凝結;可促使土壤空氣流通,加速微生物繁殖,有利於植物吸收養分;可增強保水、保肥性;能吸著鹽基成分起交換作用,防止過量化肥的使用帶來的危害;能分解土壤中的礦物質,供植物利用;對植物、人、畜無害,還可以增強植物對病蟲害的抵抗力,抑制植物土傳病害,改善作物品質,恢復作物自然風味。


  生物科技產品蚓激酶是從活體特種紅蚯蚓中採用超低溫冷凍萃取活性酵素而成。蚓激酶是由日本血液生理學美原恆博士於1983年在斯德哥爾摩國際血栓止血學會發表Lumbrokinase(蚓激酶)酵素溶解血栓的藥效成果喚起世界醫學界廣泛注意,除了血栓功能外在治療糖尿病、尿酸痛風、調整血壓、和抗高血脂的領域。
  

  若有團體社區希望學習蚯蚓養殖或要設計規劃社區型的蚯蚓養殖,歡迎來信:guevara4900@gmail.com

文/施朝祥 于吉祥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