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請問市長,你真的知道BRT出了什麼問題嗎?

    BRT公車已經上路近半年多,但是我們看到的,除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問題與狀況,並且重複把胡志強前市長的「豐功偉業」拿出來鞭屍之外,我們似乎沒有看見林佳龍市長有意願將BRT這個爛攤子變成好店家。

    沒錯,胡前市長確實是製造爛攤子的人,但是林市長,你不應當將BRT只是爛攤子或是前朝遺毒。當初BRT有著許許多多的問題,包含因為選票關係而將初始工程選在台灣大道,而不是偏鄉海線;還有建造時間造成市民各種不便與交通安全問題…等等,這些是無法否認的,如今BRT已完工,市民也已經開始適應有BRT的生活,你應該要使之往更加完善的方向發展。

   BRT是綠色交通,更是一個先進都市的發展重點與治理必需,更不用說其為保障行人用路安全、環境品質、居住品質得到保障。若只因為其有瑕疵和問題而全盤否定其價值,那我們不免懷疑,林市長的治理能力是否需要受到質疑。

   倘若今日,林市長面對BRT的態度,雖知道他有需多問題,仍利用你市長的位置與權力,將其全面改善、進化並更加完備,讓市民有感,請問林市長,這不正好就是一樣相當優秀的政績嗎?你的治理能力難道能不被市民認同嗎?如此「天賜良機」的表現機會?為何不好好利用呢?

    林佳龍市長,BRT的真正問題,其實不是月台站體不啟用、班次誤點、經費人力不足或是司機訓練不良,而是你有沒有心將BRT視為治理台中市之重點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