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我為何不賣蕃薯而不賣披蕯?(二) ──原來賣烤蕃薯可以賺這麼多!

讀者投稿,全文照登
作者:李秀鳳
產業結合公益,是我一直想做的一件事情。賣烤蕃薯以來,就認為該是必須去做想做的事情的時刻了。有一天,在家烤蕃薯,卻聽到遠處宣傳車傳來火車站前有捐血活動的訊息!此時,心中湧上該是做的時刻“just do  it”。到了火車站前,跟主辦單位也就是郵局的負責小姐說明,是否可以拿烤好的蕃薯請捐血的朋友呢!該位主辦小姐說可,回家拿了30條現烤的蕃薯給捐血的朋友分享,實踐了我的想法,此時心中湧上充實感!

有一天到郵局寄包裹,窗口小姐問我內容物為何,回曰地瓜,另外一位小姐說:我認識妳,那天捐血,妳有拿烤蕃薯到車站很好吃很有愛心!我聽了很高興,這下子真的賺到了!我的細胞全都快活起來了,人也年輕了,真好!

在斗南,每星期二早上,就有一群穿著背心的弱智孩子在打掃由虎尾往斗南大同路上的環境,因該協會的總幹事是多年好友,心血來潮,問了小孩,打掃完,回到協會大約幾點?回曰:9點,我說我可不可以拿烤蕃薯過去,請小朋友們吃當點心?好友說好呀!但是,會讓妳破費,這樣有賺嗎?回曰:有!賺歡喜!當日在約9點送了60個烤蕃薯過去,此時小孩剛好回來,在總幹事的安排下,每位小孩都吃了烤蕃薯,不一會兒,就分別有孩子陸續來跟我說:阿姨烤蕃薯好好吃,謝謝!此時,我與總幹事皆開心笑了,同時,說了真的是“賺歡喜”!原來,烤賣烤蕃薯可以賺這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