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兌現牛奶支票後,請續推付費在地豆漿

兌現牛奶支票後,請續推付費在地豆漿
  一月28日報導,李進勇縣長一月27日兌現了第一張競選支票,讓全雲林縣學童每週免費喝一次鮮奶,我們肯定之餘,請李進勇續推全雲林縣學生(從幼稚園至三所科大)喝100%在地豆漿為營養早餐,但由家長或學生付費。

  所謂100%在地豆漿,即從原料(非基因改造)生產至加工成豆漿,100%在地進行完成。

  李進勇縣長不需支出一毛錢,只要雲林縣政府主動、積極、不斷地宣導,並爭取雲林各級學校之支持,必能創造出增長不已之需求,帶動農民轉作大豆,引回出外青年返鄉於休耕廢耕農地復耕大豆。

  尤其,雲林蒜頭之產量佔全台灣八成以上,去年更達九年,造成嚴重滯銷,蒜農大損失,所以,亟待有計劃之輔導轉作,而大豆就是轉作之最優選項之一,種植大豆提高台灣糧食自給率,增進食品安全與糧食安全,而且,豆類製品繁多,且需求大,故產銷失衡之風險極低。不難想像,在當前食安風暴下,在地生產大豆之豆類製品最富“賣點”,必上市熱銷!

  最有智慧之治理與政策創新,是花小錢甚或不花錢,但產出最多重公共效益,滿足最多方面之公共需求,受益者最多化。家長或學生付費在地100%豆漿,即屬之。

顧學童李進勇兌現牛奶支票
20150128 04:10
周麗蘭/雲林報導

「牛爺爺」雲林縣長李進勇27日到斗六國小和小朋友一起喝鮮奶,宣布下學期每周都免費供應1瓶。(周麗蘭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去年競選提出學童每周喝一次鮮奶政見,縣議會本屆第一次臨時會27日開議,縣府提出1848萬元墊付案拜託縣議員支持,下學期開學就供應,乳糖不適應者改喝等值的豆漿。
國小學童每周喝一次鮮奶是李進勇兌現的第一張選舉支票,縣議會雖才開議尚未審議通過墊付案,縣府認為此一政策照顧每一個學童,並非獨厚特殊族群,家長也能感受到美意,若無意外應能獲得議會支持。
雲林縣目前小學生38500多名,一學年上課9個月,此一政策需由縣府籌措財源,估算要花1848萬元。
李進勇27日到斗六國小與學生們喝鮮奶,宣布下學期每個小朋友每周都能喝一瓶,一同喊口號「營養鈣多多,健康長高高」。教育處表示,不能喝鮮奶的小朋友會以豆漿替代,不會遺漏任一個學童。
縣府表示,崙背鄉是雲林縣也是全台的重要酪農區,鮮奶政策若能結合在地產業最好,不過,為了讓學生喝得安全與健康,還是公開招標有公信力的廠商。為避免落人口實,昨日李進勇與小朋友喝的鮮奶沒有品牌。
李進勇的另一張重要選舉支票,國中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縣府表示,鮮奶所需經費僅1800多萬元,不至於排擠其他施政,一旦實施就會延續不會中途跳票;但子宮頸疫苗要籌措的財源較大,還要再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