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對<時代力量>農業政綱之諍言(三)



  <時代力量>農業政策綱領文字如下:

農業方面,保障農地農用,協助在地農業與創新農業的發展,提昇糧食自給率,建立友善與永續的農業發展環境。
  
  關於提昇糧食自給率,目前農糧署早已宣稱正為之,若無定出糧食自給率之最下限,與達成最下限之時限,提昇糧食自給率這七字,既毫無意義,也對政府毫無約束力。

  我們建議,須於<農業發展條例>增訂,糧食自給率之下限為75%,達成之時限十年,中央政府應每年定期與各縣市政府共同協商提昇糧食自給率之具體計劃與各縣市政府分配之責任,各縣市政府應就前項分配之責任研議具體執行計劃並公佈之。中央政府應設置專網,刊載各縣市政府提昇糧食自給率計劃之執行進度與詳實動態,供人民檢視與監督。

  另外,亦須於<農業發展條例>修訂,未達糧食自給率下限75%,各級政府不得實施鼓勵休耕之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